close
講話講到一半被打斷已經是件令人很不爽的事了,更何況是在這種即將公佈答案的時候呢?

我輕輕朝箭吹了一口氣,它馬上凍結成冰箭,掉到地上.我有點傻住,這次前來討伐的獵捕者是太弱了還是怎樣?

米子無奈的搖搖頭說:「又有一個窗戶破了,玻璃也是要錢的耶.」便起身去拿掃具.我用貓瞳掃視一下外面,在九點鐘方向看到一個全身都是火焰的外星人.

「糖兒,克凱焰星人又來一個不怕死的,麻煩佈一下防護罩,謝謝.」之前有個克凱焰星人跑到這裡想抓我,卻因為沒做好防護工作,使的附近一些住宅失火,鬧的差點讓宇宙刑警前來關心,所以這次我們都學乖了.

附帶一提,宇宙刑警的工作不是抓像我這樣的懸賞人物,他們是看哪裡有違反宇宙法的人才前去關心一下,抓懸賞人物的工作就交給那些吃飽沒事幹又自以為能力強的白痴去做啦.

我做了幾個暖身動作,準備好好”運動”一番,這時突然有個聲音從腦中冒出來:「殺戮並不能洗刷罪名,也不是唯一的救贖,只會讓罪孽更加沉重.」這不是第一次了,但每次都……我當然也不想把他們殺了啊,但是不這麼做,死的就是我了欸.

我瞬移到室外,看來者長啥蠢樣,不過克凱焰星人幾乎都長的一樣,講快一點就是像地球人全身著火的樣子罷了.

他一看到我,顯然有點驚訝,我用心靈搜索知道了他吃驚的原因,其實也是大部分見到我的獵捕者想問的問題:「這小鬼,就是宇宙懸賞前三名,獎金高達三千億M的紫靈嗎?」

因為暮奈里透露給宇宙懸賞人物檔案管理處的資料只有我是貓妖星人,還有戰力指數96點而已,為的是隱瞞他已經可以製造出殺戮機器的事實,也藉此省下了解決我的麻煩.

他低頭看了一眼偵測儀,確認上面的數字.這種機器對於找那些指數低的小賊功效不大,但在找大獵物時很有用.

“96……會不會是機器壞掉了?可是昨天才更新的啊……”他抬起頭,不可置信的盯著我.我聳聳肩說:「機器沒壞,相信自己的眼睛吧,亞弗.」

「妳……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他一臉錯愕,但隨即反應過來:「妳用了心靈術!」

我早就看穿他對心靈術非常不拿手,所以故意激他:「你們克凱焰星人只注重體格的發展,結果全是頭腦簡單的笨蛋,上次那個什麼登的也一樣,只知道猛攻,反而破綻百出,沒多久就掛了,真沒用.」

他從背後抽出一把超巨大戰戟,注入自己的氣,戰戟四周馬上覆了一層火燄.他指著我,生氣的說:「原來是妳殺了格勒燈!」看來他是那種容易衝動的人……我才激一句話而已欸.不過老實說,克凱焰星人生氣的樣子還蠻好看的,煙火特效一流……

「沒錯,是我殺的,由此證明你們實在是爛的可以.」

「妳竟敢如此出言不遜!告訴妳,我可是拿下懸賞第五名人頭的高手,這樣妳還敢說我爛?今天不是妳死,就是我亡!大不了同歸於盡!」說完當頭就是一劈,戰戟的氣化作無數條火蛇朝我咬來.

哇咧,連同歸於盡都說出口了,看來他應該有必死的決心了吧,不過很抱歉,你給的三個選項我選第二個.

我召喚出冰淚,輕輕一揮便將所有的火舌抵消得無影無蹤,他真的嚇到了:”她……她竟然能擋掉我最大力量的蛇之火……”

沒等他反應過來,我使出冰風雪月,一招就把他打的遍體鱗傷.原本我想用的是暴風雪之舞,那是糖兒的招式,只不過我沒辦法像她隨便什麼時候都能講出冷笑話(她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用這招,所以經常被我和米子海K),只好作罷.

他努力穩住身體,開始將氣集中到戰戟尖上,慢慢形成一顆極為壯觀的火球,我用貓瞳測了一下:直徑最大10m,準確度98%,破壞力方圓50km……啥?!喂!別鬧了!我可不想跟宇宙刑警say”Hello”啊!要say自己去say啦!

「嗡……轟!」在我阻止他以前,火球就發射了.厚……真麻煩,只好用次元洞轉移到其他地方去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召出次元洞,成功把火球移走.你問我它在哪裡?欸……可能在暮奈里的實驗室吧,隨便啦,火球不是重點.

我ㄧ個箭步衝到他面前,用冰淚抵住他脖子說:「喂喂!你不想活的話我可還不想死欸!」他仍想從我手中掙脫,我施了個中級冰系咒就讓他動彈不得了.

他恨恨的咬緊牙關,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話:「要殺要剮隨妳吧!身為戰士的我,就算死也不會屈服於敵人的!」

「這可是你說的喔,我只是照做而已,別反悔.」我開始集氣,準備給他致命的一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思考過多的緣故,這是第一次,我開始思索那句話的涵義.

我這樣把前來殺我的獵捕者解決掉,那麼大家會不會更認定我是個殺人魔?就算在貓妖星的時候是好了,但那是因為暮奈里控制了我才會如此.現在的我,是可以選擇的,但我並沒有選擇將真相說出來……造的孽已經夠多,不需要再增加了吧……

妳第一次對我說這句話時,眼中的不解與同情,是這個意思吧,糖兒……

我咬咬牙,將氣發出去.

他原本緊閉著雙眼等死,過了許久既沒看到上第耶穌也沒看到惡魔撒旦,索性睜開眼睛,卻發現身上的冰氣都化掉了.

他愣愣的看著我,腦筋完全呈現空白狀態.

「你滾吧,別再來打擾我的生活,不過……」我手一抖,將冰淚直指他的鼻頭.「希望你能去搞清楚,究竟是我該被懸賞,還是貓妖星坎及薩古族的首領暮奈里該被懸賞吧.」

在他準備講出一段什麼被敵人放走是最大的恥辱啦等等之類的話之前,我先他一步說:「快閃吧你,別再講那些正氣凜然阿里不達的話了,老娘今天賜你不死就該偷笑了,還在這裡囉唆三小?快滾啦!」

他見我又再次窺探到他想講什麼,也不敢造次,悻悻然地駕著太空船離開.

看著他離開,心裡有種莫名放鬆的感覺,是釋然吧……

回到屋內,糖兒跟米子坐在沙發上,等我回來.糖兒微笑著看著我,她的聲音從我心中冒出來:”妳做的很好喔,靈.”我只是對她笑了笑,便低下頭.雖然那種放鬆的感覺我並不討厭,但也還不習慣.

我們之間沉默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最後我深呼吸幾口氣,抬起頭看著她們,問道:「那麼,第二種可能,是什麼?」





*殺戮並不能洗刷罪名,也不是唯一的救贖,只會讓罪孽更加沉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