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會到了.

我總覺得,運動會是地球人想出的一種浪費生命的的活動,好好的一個假日,還要我們去搞這些玩意兒,拿來睡覺不是更好嗎?

不過今天我還是去了,原因不是別的,是因為他……





「第二種可能是什麼?」我很認真的看著她們,重拾剛才被打斷的話題.

她們互看幾秒鐘,米子才轉過頭來,用一種「妳是不是在耍我們啊?」的眼神看著我問:「妳……真的不知道?」

廢話,知道的話還要問妳們喔?

我搖搖頭.糖兒露出一副被打敗的表情說:「妳怎麼可能不知道?那妳買那些藤井樹、sunry、林心紅等人寫的網路愛情小說是看假的啊?」

「當然是拿來看地球人對愛情的……」我停了下來.我剛剛講到啥?愛情?欸……我怎麼沒想到咧?

Sunry的”你在我左心房”,女主角張詠恩在看到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身體所產生的反應也跟我很類似,那麼由此可見,我對那個地球男孩……一見鍾情?!

那四個字從我腦中蹦出來的時候,不只糖兒她們嚇一跳,就連我自己也被嚇到了.哇哩咧,這這這……也太戲劇化了吧?我堂堂貓妖星人,竟然對一個地球人一見鍾情,我是怎麼了我?這就跟暮奈里轉為提倡民主政治一樣荒謬嘛……

等等,我記得她們說我喜歡他是第二種可能,那第一種可能:我得了宇瑪他病,又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只有動物系外星人才會的的一種病,症狀是身體突然發熱、心跳跟呼吸加快、口水流不停還有想去舔別人等,第一個病例是3迴532年,在犬牙星……」

「靠,背那麼清楚幹嘛……不對!重點不是這個啦……不是啦,我是說我很感謝妳告訴我宇瑪他病是啥,可是麻煩請不要隨便窺探我在想什麼好嗎?妳應該不會想橫著或只剩包裝紙回去吧?」我瞪了糖兒一眼.可惡,賢者Ⅰ了不起啊?

「好啦,其實我們都認為妳喜歡他,只是因為妳是動物系外星人,宇瑪他病也是說發作就發作,毫無規律可言,所以才要把這個可能性考慮進去,有時間的話我會幫妳安排做一次檢查.不過妳別忘了,再過5個月後就要基測了,妳應該沒那麼多精力去管這些事情吧?」糖兒說完,站起身,洗碗去了.

我坐在那裡,愣愣的瞪著電視.是啊,我們都要考試了,糖兒跟米子都有在母星接受過基本教育,來到地球後讀書理解的程度自然比較高.而我剛遇到糖兒時所會的語言只有貓妖語,除了知道宇宙中有許多不同的空間外,其他的知識講快一點就是完全沒有,現在又加上對我來說極為重要的睡眠嚴重不足,想跟上課業進度確實沒那麼簡單,so,我有什麼精力去管喜不喜歡他?

可是,我想我們都忽略了一件事:”喜歡”這兩個字,可不會因為你說不要就乖乖消失不見的啊.





「主人,主人!」有人猛拍了一下我的背,把我拍醒了.

我轉身怒目瞪著打我的人.該死的賤兔……

「哇靠,很痛欸!不會打小力一點喔?」

「剛剛叫了妳好幾次妳都不理,只好這麼做啦……喂!別打我!我可不是為了早點死才打妳的.啊……饒命啊!」

「那你剛才幹嘛打我?」

「大姐喔,廣播妳去司令台後面已經廣播三次了,再不去的話體育組長就直接殺過來我告訴妳.」

「哼,如果他這麼做保證後悔莫及.」

在校旗繞場前,還有什麼運動員進場、清純可愛天真無邪的幼稚園小朋友的表演、O@=%!X……反正離繞場前還有一段時間,所以組長廣播我們到後面stand by.

在那裡待著無聊也是無聊,因此稍微熟一點的都各自聊天去了,只剩下我們這些完全不認識的坐著發呆.

就在我浪費了三分鐘跟地上的螞蟻(據說他是從蟻其星到地球定居的.)聊天後,才赫然想到那位學弟也是一個人,看過去,果然沒錯,於是我興起了找他講話的念頭.

我費了一番功夫才擺脫掉那位蟻先生,那時他正在跟我訴苦住在操場邊是多麼的危險.白痴喔,搬家不就好了?

雖然說要找他講話,但為什麼我沒有力氣移動了呢?心跳也開始加速了啦!可是如果今天沒問到他的名字跟班級,搞不好就再也沒有見到他的機會了,所以不管怎樣都要跟他講到話才行.

為了讓臉不要那麼紅,我拜託冰淚幫我降溫,可是……

「主人,我才剛幫您弄到正常溫度,它又自動升高了.您生病了嗎?」

「我……我不知道……你不用管啦!」

就算再怎麼有靈性,劍終究是一把劍,不能期望它完全了解我的感受唄.

沒辦法,我偷偷看一下附近的人都在幹嘛.很好,沒人注意,趁現在趕快給他飄過去……呼,終於移動到他旁邊了,只是我還講不出話來.呣……在講得出話之前,先來仔細瞧瞧他吧.

他的皮膚好到我想戳……喔不,是摸啦.而且是很健康的那種小麥色,輪廓還挺深的,有長一點點小鬍子,在他臉上似乎更突顯他的帥氣.我……Oh my god,我又移不開視線了……

看著看著,他似乎知道我在看他,於是轉過頭來,然後……

居然對我露出那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嗚哇啊啊啊……!!!

接下來的情況我不再贅述,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請回去看第三章,謝謝.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紫靈,妳要鎮定,鎮定!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說得出第一個字就好了.妳OK的,OK的!

我十分努力的催眠自己,深吸一口氣,勇敢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同……同學……」

「嗯?」他依然面帶微笑,看得我又說不出話來了.

「……」

「??」我知道他頭上冒出很多的問號,可是還不都是你害我說不出話來啊?

「那個…欸…呃…你…你在八年幾班?」噢噢噢~我說出來了我說出來了!

「喔,八班,我在808.」

「那…你的名字…你的名字是?」

「我叫詹翔瑋.妳在幾班呢?」

「你在問我嗎?」我有點不大相信.他是真的在問我還是我幻聽?

「當然是問妳啊.」他有點啼笑皆非的看著我.

「噢,我在…在904,所以算是你的學姊啦.」

「嗯,知道了.」

談話結束後,我們就恢復了沉默,不過我還蠻高興的,因為終於跟他講到話也問到了答案,雖然我近乎暴斃……

那麼接下來要如何跟他相處呢?總不能每次見到他都得先亂七八糟完再跟他講話吧?嗯……這似乎是個不錯的問題.

無言……

算了,去找糖兒她們談談吧,在這方面她們的經驗應該比我多(吧?).

不過在那之前,得先把這面白目到不行的校旗拿出去繞場才行啊……





*跟他說話真的是一種自殺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