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生氣的到底是誰?



你們說沒有管



那樣叫沒有管嗎?



那麼



之前的你們就是管到很變態的地步囉



是嗎?



怎麼我感覺不出你們"沒有管"呢?



妳說



那個女孩



小時候也是被她媽媽吊起來打



也沒像我一樣那麼怨恨哪



是嗎



我不一樣行了吧?



我厭惡中國人的"不打不成器"



如果真的不打不成器







美國小孩怎麼說呢?



讓我很心寒的地方



在於在台灣



每個人都默認了"打小孩是對的"



就算在街頭打罵



也不會有人來阻止



因為那是各家的家務事



外人犯不著插手管



我覺得很難過



當你在路上



看到一個小孩子被父母用登山杖狂歐



那根棍子還被打到斷掉



你會去阻止嗎?



我想



在台灣



不會有人去阻止吧?



沒錯



確實沒人來阻止



而且那些人



還在一旁談笑風生



似乎這家人不是在打小孩



只是在做運動......



你們說



對我的態度有變好



有阿



我感覺到了



可是



你們變了



我就一定要馬上改變對你們的態度嗎?



或許



你們"天真"的以為



只要你們改變對我的態度



我就能"馬上"回到小時候那樣聽話乖巧的我



錯了



你們錯了



如果事情真有那麼順利



心理輔導師們不全都要失業了?



過去的傷口尚未癒合



又再度添加新的傷口



這樣會好的起來嗎?



老師妳說別再揭開傷口了



揭開傷口的不是我啊



我應該叫她媽媽的人說致萱妳要學著保護自己別再受傷



那又是誰一直在削弱我的保護力的?



我從沒想過



原來我還會為了我的家而哭



我好難過......



眼淚是熱的



心是冷的



我不想要這種家



我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