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修練自己

踏出那一步吧

為了人民

向前走吧

為了保護重要的人

變的更強吧

努力

去達成自己的目標吧





糖果星 糖曆115年





「糖兒!糖兒!」莫娜絲喚著女兒.再過三天她就滿十五歲了,在糖星律法中,十五歲即是成年.皇室成員若成年,則必須選擇另一個星系中的一個行星去修練,為的是將自己十五年所學的東西拿出來運用,並學習更多對登上王位有幫助的經驗.

「什麼事,媽媽?」糖兒從一幕薄紗後走了出來,手中還拿了幾顆糖.

「糖兒,妳又再吃啊?」

「呵呵,肚子餓了嘛~想說吃一點宵夜啊~」

「小心吃這麼多會肚子痛喔.」

「唉唷,您又不是不知道我的體質,不用擔心啦.」

糖果星的人以糖為主食,良好的氣候使得種植的作物甜份特別高.在宇宙中,他們的糖製品是數一數二的極品,主要的經濟來源是靠外銷,獲利還算穩定.

雖說主食是糖,如果完全不吃其他種類的食物的話,仍然會因為營養不良而生病.不過偶爾會出現幾個,比例大約是百分之八,就算只吃糖也不會生病的”營養完全轉換體”.(這該說是一種驕傲還是奇怪的體質呢……?)

莫娜絲摸摸女兒的頭,柔聲說道:「糖兒,妳的十五歲生日就要到了,這些年妳熟讀了許多書籍,運用魔法的能力也算可以……」

「我知道我知道啦,三天後我就要去另一個星系修練了,為了這一天,我準備好久了~~」糖兒難掩興奮之情,臉龐綻放出光彩.

「還有啊,告訴您喔,昨天導師跟我說……」

「糖兒,」莫娜絲舉起手,示意女兒停下來.「妳在想什麼我都知道,妳的程度已經超越了那位賢者Ⅱ的導師了,可是這並不代表妳可以鬆懈.妳的心牆隔離還沒到我攻不破的境界,要更努力練習,知道嗎?」

糖兒點點頭,心裡卻有點不高興.她都已經拿到賢者Ⅰ的資格了,現在能敎她的人少之又少,這樣子已經很了不起了欸!而且如果要做到他母親無法攻破的程度,至少也要到幻席才行,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況且她就要去修練了,沒時間練了啊……

莫娜絲當然全都聽到了,她在心中嘆了一口氣.她這樣要求糖兒並不是因為身為一位母親望女成材的心理,而是為了讓她充分運用自己的能力,如同那個預言……

糖果星歷代皇室中,只有莫娜絲有預知能力,她也是全國唯一一位幻席Ⅱ的人,不過糖兒會超越自己,這點是肯定的,至於糖兒是否會完成使命?她不知道……

糖兒皺著眉,努力想攻破母親的心牆隔離,但仍沒辦法知道她媽媽在什麼,只好一臉挫敗的放棄.

在糖兒這個年紀,心靈術能達到亞師Ⅱ就已經算很厲害了.

心靈術共分四等,由低到高分別是亞師、上師、賢者、幻席;每一等又分三級--Ⅲ、Ⅱ、Ⅰ.每個糖果星人從三歲開始學心靈術,到十二歲完成基本教育,不過這時連亞師Ⅲ都沒有,必須自己去拜師,然後參加檢定考,取得資格才會被承認你的地位.如果不想去考試也可以,只是沒證明的話就很難找到工作.

莫娜絲略微擔心的看著她女兒,她真的有點放心不下.哪個做父母的會不擔憂呢?可是她所讀到的,只有對修練的決心,並沒有一絲害怕、恐懼.這小妮子,真不曉得她能不能了解自己所背負的是什麼使命……

她露出一抹微笑,輕聲對糖兒說:「三天後就要出發了,快去睡覺吧.」

糖兒點了點頭,乖巧的說:「嗯,那我去睡了,晚安.」

「晚安.」

莫娜絲看著女兒的背影,數秒後轉身往露台走去,望著星空,微微蹙著眉頭,口中喃喃的說:「……原來是明天啊……」

一個人影緩緩走向莫娜絲,悄聲說:「明天……祭司團們也確定了,陛下,請您早點休息吧,以免到時撐不住.」

莫娜絲嫣然一笑道:「謝謝妳的關心,妳也要早點休息,沒有妳我可能就真的撐不住了呢,碧紗倩.還有妳不需要稱我為”陛下”,直接叫我名字就好了,親生姐妹可不是當假的喔.」

「是是是,我最親愛的妹妹.」

兩人相視而笑,繼而仰望星空.

「糖兒她……三天後就要走了吧?」

「嗯,她心中真的一點對修練的恐懼也沒有,只是非常期待而已.我看她是不懂的擔心吧.」莫娜絲笑了起來,卻又馬上一臉擔憂.「不過……她能完成使命,用心靈術幫助那個……找到心中的聲音嗎?」

碧紗倩拍拍妹妹的手,安慰道:「妳要相信她啊,糖兒一定能靠自己的力量去達成的,放心吧,嗯?時候不早了,去休息吧.」

莫娜絲露出釋然的笑.是啊,與其擔心,不如相信她吧,給她另一份支持,讓她能夠在遇到困難時,擁有仍能安心面對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